•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机房安全巡检制度(修订)
  • 2019年11月18日 16:56  来源: 点击:[]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内工大  信息化字 2017〕 4号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机房安全巡检制度(修订)

    1、机房内的温度、湿度、UPS负载、供电等条件应符合要求,确保机房内良好的工作环境,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巡检人员每天上下午要准确记录机房的温湿度和空调的工作情况,并查看记录输入电缆的安时数和UPS供电的负载情况。机房温湿度标准:温度:23±5℃,湿度:(50±30%;机房三项输入电流:负载最大150安。

    2、检查机房设备标示、标签,保持标示、标签清晰牢固。

    3、检查、测试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的温湿度、水浸、门磁、摄像机等监测探头,保持性能良好,工作正常。

    4、检查机房门开合情况是否良好,无变形。锁具使用是否正常。

    5、检查房内有上下水管通过或有阀门、暖气等装置应检查有无漏水或阀门关闭不严的情况,机房内窗户的密闭情况。

    6、检查机房入口处墙上或门上等显眼处标记是否已张贴机房管理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及联系电话。

    7、检查《机房进出入登记》本的记录情况。

    8、检查机房内各类安全设施、消防器材(气体灭火器、防毒面具等)齐全并符合要求,摆放位置合理,须100%完好有效,标识完好,检查应急照明设施是否正常。

    9、检查机房墙体有无渗水、漏水和裂缝情况。

    10、机房内不得有食物存放,如发现食物存放应立即进行清理,避免引入老鼠咬坏电缆,造成电气短路。配电架要干净整洁。

    11、检查并保持机房环境、设备的干净整洁。机房内应清洁、少尘,无悬浮颗粒物,无积水,无异味。机柜及设备表面无灰尘。


  •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公章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议事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