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
  • 2016年09月18日 16:52  来源: 点击:[]

  •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关乎学校的网络安全,关乎师生切身利益。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行为自律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中网办发文〔2016〕2号),学校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在学校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自身的网络安全。

    二、组织形式

    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由校党委宣传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牵头,各部门、各学院共同组织开展。

    三、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9日—25日

    五、活动形式

    (一)校内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期间通过标语、宣传横幅、电子屏幕等多种载体,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进行宣传。

    制作、布置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二)线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学校主页、新闻网、办公自动化系统、微信平台、微博等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制作发布网络安全知识电子手册,开辟网络安全网站专栏,对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学校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方案、动态等进行宣传。

    (三)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学习传达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通报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举办网络安全培训讲座。

    (四)组织参加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思政司9月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上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五)学生网络安全主题团日、班会活动

    开展学生网络安全主题团日、班会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重点围绕网络安全意识的培育、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进行自我教育。

    六、活动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尽早安排部署,组织实施。本次活动中统一使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识,突出宣传主题,积极利用多种媒体、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鼓励创新。

  • 上一条:学校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