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学校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培训
  • 2018年09月05日 08:58  来源: 点击:[]

  • 922日上午,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 年网络安全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三报告厅和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十楼第二报告厅举行。

    培训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呼和分析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形势和现状,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网络意识形态能力建设,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钢围绕今年61日起施行的《网络安全法》,从法律内容、守法、践行等角度,结合网络安全实例,就如何理解把握《网络安全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翔主持。张翔在培训总结中说,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分管领导,信息化和信息系统管理员、网站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通过学校主页、宣传视频、宣传展板等形式,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 上一条:让信息更安全———国家网络安全法部分条款解读
    下一条: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