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 2019年09月30日 10:48  来源: 点击:[]

  • 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二、建设网络强国四个目标

    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向着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

    三、建设网络强国五个“要”

    ●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

    ●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

    ●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

    ●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

    ●要积极开展双边、多边的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

    四、十九大报告明确网络强国任务

    (一)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其根本的价值取向,应当是有利于强化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治理理念开始运用于网络媒体的监管与治理,在强调综合利用多种手段之余,更加强调法治化思维和社会协同思维。此次将“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写入十九大报告,也意味着未来的治网实践还将坚持和不断完善上述思维。

    (三)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政府层面,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各级政府应履行好监管者的角色,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在网民层面,要“从我做起”,自觉呵护网络空间这一块“精神栖息地,做到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多发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专栏
    下一条:送你最实用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