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关于集中整治各类业务系统登录口令的通知
  • 2019年06月10日 16:09  来源: 点击:[]

  • 关于集中整治各类业务系统登录口令的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系统登录弱口令一直以来都是我校网络安全的薄弱环节。近期,自治区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下发通知,自治区公安厅将于2019年6月—7月开展2019年度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届时校外可访问的各业务系统将是重点检查对象。为最大程度上减小弱口令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将在2019年6月3日—12日开展管理系统登录弱口令集中治理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2019年6月3日—7日期间,建议广大师生登录日常使用的各种业务系统,将密码进行重新设置,设置安全标准为符合密码复杂度要求的口令(大、小写字母、数字、符号中至少三种组合,长度应在8位以上),用户名和口令禁止相同;

    2. 请用户妥善保管账号密码,严禁借用、混用、盗用他人账号登录;

    3. 学校大部分系统已经集成到我校统一服务门户,因此建议大家在登陆各业务系统时,从统一服务门户直接登陆使用。目前可以从统一服务门户直接登陆的系统有:科研系统图书管理系统资产系统一卡通系统财务系统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平台招采中心网上竞价系统

    4. 上述期限内未按要求进行密码升级的用户,将被限制访问,需到新城校区第三教学楼106室一卡通服务大厅或金川校区电力大楼103室一卡通服务大厅进行密码修改。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年6月3日

  •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19第23周)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19第22周)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