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内蒙古工业大学三校区视频会议系统增容扩建项目采购信息公开
  • 2021年12月09日 10:25  来源: 点击:[]

  • 内蒙古工业大学现设有21个教学单位,拥有52个研究院(所、中心),设有本科专业77个,涉及37个专业类别,学校现有教职工2068人,本专科学生236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4900余人。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发展,学校本部与不同校区之间管理、会议会商、即时沟通、业务培训需求不断增加,领导和教职工不得不在多个校区之间奔波,带来时间和精力的极大浪费,急需建设一套新型的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内容如下:

    1、本项目采用购买互联网云视频服务模式,投标人提供公有云视频会议平台,提供视频终端注册、号码分配、多方视频会议、通讯录、自主会议管理等服务。云视频会议平台具备较强的网络适应性,保证视频体验,所有视频终端通过互联网接入云视频平台,实现校区之间日常工作会议,各学院、职能管理部门的会议等。

    2、提供主会场会议室终端5套,部署于明德楼一报、明德楼二报、电力大楼10楼西会场、矿业学院、化工学院等会场。终端采用分体式架构,具备丰富的音视频接口满足会议室音视频集成要求。每套终端包含高清云台摄像机、终端主机和2个全向麦克风。目前多个报告厅配置了大屏、投影、电视、返看电视等多台显示设备,需要终端支持三屏独立同时显示输出,便于显示画面调配。

    3、提供分会场会议室终端16套,部署于其他各学院会场。终端采用分体式架构,具备丰富的音视频接口满足会议室音视频集成要求。每套终端包含高清云台摄像机、终端主机和2个全向麦克风。

    4、提供8套桌面一体化设备,触控屏幕、摄像头、麦克风、音响等组件一体化集成,便于在办公室灵活发起、加入会议。

    5、提供200个软件视频会议并发客户端,支持Windows、MAC OS、安卓、IOS操作系统,满足手机、PAD、个人电脑等设备的随时随地接入需求。支持同一账号同时在PC客户端和手机APP上登陆。

    6、系统不依赖专网专线,采用互联网、4G、5G、WiFi等随时随地接入,须在各种网络情况下具有较强的适应性。为确保在互联网接入的效果,要求系统具有较强的网络适应能力。

    7、确保系统建成后应满足自主应用需求,支持即时会议和预约会议功能,支持自主召开多方视频会议。会议支持主席模式和自由讨论模式,适合不同用户场景。支持内容分享功能,支持互动式电子白板功能,方便视频讨论与协作。

    8、系统应具备方便灵活的接入方式,针对领导出差途中或校外专家参会的情况,无需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客户端,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入会,也可通浏览器直接入会。

    9、为了确保重要会议安全性,支持在互联网移动终端显示的共享内容上叠加用户ID和名称水印。

    10、系统应支持在会议中发起签到、答题、投票等会务功能,方便统计业务培训参加率、通过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人工安全审计服务询价招标公告
    下一条:校园网教育网出口改造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