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完成升级
  • 2016年10月11日 16:45  来源: 点击:[]

  • 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于2011年7月启用,覆盖新城和金川两个校区,广泛应用于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餐饮、购物、考勤、门禁、自助文印等各种场景。系统上线以来整体运行稳定,有效支撑了学校的日常管理和生活服务。随着校园一卡通行业的快速发展,自助服务、网上充值、移动支付等新功能、新应用无法在原有平台上使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形成了制约,需要对原系统进行一次彻底的升级。

    为做好升级准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校园卡服务部制定了详细的升级方案,实施了各种应用场景的测试和模拟演练。2016年暑期完成了原有系统数据库的整体迁移和校验,在确保数据准确,报表完整的情况下,安装了新系统基础软件平台中的各个组件,并进行了调试和测试。7月19日起,新系统正式开通,图书馆、各食堂、浴室、开水房等终端机程序升级陆续完成,同时开展了临时卡换卡和2016级新生发卡工作。8月10日起,集中实施了在校人员正式卡换卡工作,梳理和优化了换卡流程,保证了各应用系统都能正常使用新校园卡。整个升级实施历时40天,校园卡服务部全体教工、部分学生网管和厂家工程师全程参与了升级过程。

    升级后的校园一卡通系统交易速度更快捷,功能更加丰富,界面更加友好,充值方式更加灵活,将能够支持手机NFC领款功能,实现充值不排队,为实现服务自助化、应用移动化做好了技术准备。使用金融IC卡做为校园卡载体,也成为高校“两卡合一”的典型案例。

  • 上一条:我校获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三等奖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