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关于开展全校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线上填报工作的通知
  • 2019年09月20日 09:14  来源: 点击:[]

  • 关于开展全校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线上填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及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党政办发〔2019〕27号)工作要求,做好国庆期间学校的网络安全防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找在实处,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开展弱口令整治工作

    系统登录弱口令一直以来都是我校网络安全的薄弱环节,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已取得显著成效。但到目前为止,仍存在一些系统登录弱口令未修改的问题。

    1、对于不经常使用但有登录权限的系统自行检查,如发现弱口令请及时修改;如发现被限制访问,需本人到两校区一卡通服务大厅现场自助修改密码。

    2、设置密码的安全标准:符合密码复杂度要求的口令(大、小写字母、数字、符号中至少三种组合,长度应在8位以上),用户名和口令禁止相同。用户需妥善保管账户密码,严禁借用、混用、盗用他人账户登录。

    二、继续推进网络安全问题排查工作

    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复杂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如下网络安全工作:

    1、继续进行网络安全日常检查;查验制定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制度是否齐备;将网络安全第一责任、网络安全直接责任、网络安全管理员责任落实到人,责任到人。

    2、对服务器、办公电脑和个人电脑进行病毒、木马、后门等恶意程序的查杀,并做好重要数据的备份工作。

    3、自行检查网站,排查是否存在暗链和无效链接,是否有网页存在信息泄露情况。

    4、自行检查管理的应用系统、终端设备是否定期更改口令,是否存在不必要的管理员账号;通过后台扫描检查SQL注入和跨站脚本漏洞,检查服务器安全策略配置是否正确,是否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和服务,检查系统上传点及上传目录权限是否安全等等。

    各单位、各部门如存在上述问题,请尽快落实解决;如存在疑问或无法解决的,请及时通过线上系统进行填报或联系信管中心协助解决。

    三、线上填报频发的网络故障及普遍反映的网络使用问题

    频发的网络故障和普遍反映的网络使用问题会极大地影响广大师生的网络使用体验,如在工作、生活区域经常出现诸如网速慢、信号弱、网络经常中断等问题,请各单位、各部门将问题收集汇总后,统一进行线上系统填报,信管中心将在9月30日之前,对此类问题进行集中安排处理。

    四、线上填报及联络方式

    1、线上填报。进入学校主页后由网页下方服务门户登录进入,在服务门户页面上方【多类型服务】中选择“1050号”服务系统进行填报。

    2、电话通报。可拨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服务电话0471-6576286对问题或情况进行反馈,将有专人进行记录并安排处理。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年9月20日

  •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19第38周)
    下一条:我校参加自治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