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学校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 2019年12月17日 21:10  来源: 点击:[]

  • 12月13日上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傅聿韬,全体在领导,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负责人及管理员,部分区内兄弟院校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吕晓琪主持会议

    校长姚德讲话,他指出,学校信息化以“惠师生、慧管理、汇服务”为抓手,在信息化建设、数据治理、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服务体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助推了学校内涵式发展。同时也要清楚认识到学校信息化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一个时期,各单位各部门处理好统筹发展与分散建设鼓励创新与有效投入的关系,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金瑞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专家上海教育信息化2.0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用宓詠教授为我校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特聘专家。

    宓詠教授“信息化支撑学校管理服务变革”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以复旦大学四校区的信息化建设和实际应用为例,深刻解读了“智慧校园”的特征、愿景和具体解决方案,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互联网思维,展示了先进院校在精细化管理、协同化支撑、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先进做法,为校的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钢作“我校信息化发展形势”工作汇报大数据研发部负责人颜培志作“我校信息化工作成果展示”工作汇报。

    下午,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座谈,就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宓詠教授受邀参加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就大家在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和短板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凝聚共识,促进了信息化理念和互联网思维深入人心。会后,学校将继续完善教育管理信息化顶层设计推进教育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努力形成学校教育信息化有序发展、有效投入、有力应用的“共享、共建”新局面。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19第51周)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19第49周)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