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我们一直在线——以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
  • 2020年03月06日 17:10  来源: 点击:[]

  •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学校按照各级有关部门的紧急部署和相关要求,出台了一系列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手段的工作方案,承担学校信息化服务全业务支撑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进入“备战”状态。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全体工作人员从2月9日全部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针“疫情填报与分析软件开发”“面向在线办公与教研的VPN扩容”“疫情填报系统用户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三项主要工作,全体人员兵分三路,精准施策,全方位、多角度地展开部署并进行实施。

    “疫情填报系统用户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是解决学生及时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学校准确掌握学生疫情情况的重要途径。由于近三万学生需要同时上线填报,各部门提供的数据标准和数据格式不一致,导致各类咨询问题与日俱增,高峰期信管中心日单部电话处理业务量达到200次,投入三路热线电话,将咨询电话呼转到值班人员的手机上,确保信息及时处理。为缓解前台压力,日排班由3人增至6人,处理工单近300个。经过所有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信管中心最终顶住了压力,在较短时间完成了用户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有效支撑了疫情信息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高效完成“疫情填报与分析软件开发工作”信管中心多次与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磋商,确定初步实施方案,并2月3日,组织单位技术骨干与软件厂家工程师组建成开发团队,进入紧张的开发阶段。整个开发团队加班加点,到2月18日,终于完成学生填报系统开发测试并正式上线使用接下来的数据汇总、分类统计、分析功能仍在紧锣密鼓地开发中。

    “面向在线办公与教研的VPN扩容工作”是为我校在线教学、学习和办公提供有力网络支撑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满足图书馆网上数字资源向全体毕业生、研究生开放的需求,信管中心与图书馆多次协商并分析测试,针对学校VPN仅能500人同时在线访问校内资源,无法满足疫情期间数以万计的师生同时在线访问情况,信管中心及时抽调技术人员,在校中心机房紧急部署环境,开始对我校VPN资源进行增容和测试,力争在一周内实现增加1000人的校外在线访问量,助力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校外开展线上学习与科研工作。

    疫情期间的工作正值寒假,信管中心的老师们克服万难,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始终保持在线状态,以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有效保障学校的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期间的学校信息化服务更加暖心更加贴心。













     

  •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20第22周)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2020第1周)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