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我校获批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实训基地
  • 2018年06月28日 18:00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点击:[]

  •    为促进大学生网络安全定制化培养工作,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技术创新联盟启动“网络安全淬火(三个一百)工程”。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作为“三个一百工程”的核心项目,面向签约高校选拔优秀大学生开展岗位实训、就业指导、实战演练等活动。经我校申请、自治区大数据局推荐、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技术创新联盟审批,我校正式获批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实训基地。全国共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和我校在内的24所高校获批。

       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实训基地旨在推动高等院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定向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支持高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实施“网络安全淬火(三个一百)工程项目计划”,拓展网络安全专业方向,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配套措施,鼓励学生在校阶段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我校于2017年成立的“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作为项目落地实施单位,瞄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以提升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培养网络安全高端人才为己任,专注于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网络安全风险评估等研究工作,未来将在涉及网络安全的各行业领域提供业务咨询、技能培养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服务支撑。

  • 上一条:大数据分析展示助力学校2018年数字迎新服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