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我校受邀参加自治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2018年09月21日 09:49  来源: 点击:[]

  •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17日至23日,自治区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内蒙古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总工会、团委共同举办。我校受邀参加本次宣传周活动。

    技术论坛上,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钢作《IPV6时代网络安全面临的新挑战》专题讲座,向参会代表讲解了IPV6技术特性以及在网络安全防护方面的注意事项。参会代表们重点讨论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工作,纷纷对我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

    在网络安全展览会上,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向参会代表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在网络安全课题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由我校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平台解决了目前网络安全遭受威胁后如何快速发现、快速处理的问题,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网络安全宣传周由政府主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旨在培育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以网络安全技术公众体验展览、网上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公开网络犯罪典型案件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安全攻防演示活动、网络安全技术论坛、“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奠定了基础。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摄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 上一条: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参加高等教育40年成就精品展
    下一条:大数据分析展示助力学校2018年数字迎新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