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三维地图 | English
  • 我校在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 2018年12月13日 17:56  来源: 点击:[]

  • 12月6日,“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完美收官,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教师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的同学们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2小时紧张的理论知识赛、8小时实战技术夺旗赛以及WriteUP提交审核三个环节,获华北赛区三等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在此大赛中取得好名次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联合浙江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全国分为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七个赛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3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旨在通过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增进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团队更深度的技能交流和互动,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迎接快速发展的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安全挑战。

    本次大赛全部线上进行,分为安全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比拼两个阶段,各占总成绩的50%。安全理论部分考察包含信息安全法律法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信息安全标准、网络安全应用、Web与数据库安全管理、恶意代码防护等内容。动手实践部分考察操作系统和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阅读分析(特别是PHP和JAVA)、数据库管理和SQL语句、编程能力、网络基础知识以及对网络流量的分析能力。

    参加本次大赛是对我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有利于加强我校校园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摄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 第50周 )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运维服务周报( 第49周 )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电话:0471-6576286 蒙ICP备05000412